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安徽农垦皖河农场公司试验推广无人机水稻飞播

时间:2020-06-08 作者:徐丽燕 来源:安徽农垦皖河农场公司 点击次数:5328

6月4日,安徽农垦皖河农场公司植保飞防队在大联分公司示范点举行了植保无人机水稻飞播演示活动,这是皖河农场公司首次试验推广无人机飞播水稻。农场公司所属11个农业分公司集体观摩了此次水稻飞播。

演示活动前,皖河农场公司农技推广站负责人向现场观摩人员详细讲解了无人机水稻飞播技术,介绍了各示范点试验示范情况,就飞播水稻的有关问题答疑解惑。

演示中,一架大疆农用无人机在植保飞防队工作人员操控下,不到1分钟就完成了1.5亩稻田的播种。现场观摩人员表示:“无人机播种与人工播种相比,不仅播种更均匀,而且大大提高了效率,真正实现了职工群众穿着皮鞋也能种田的愿望。”

此次无人机飞播水稻演示作业,将有助于在皖河农场辖区及周边农户全面推动无人机水稻飞播技术,进一步实现农业服务公司“一站式”生产托管服务。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