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农垦经贸合作培训班在青岛举行

时间:2014-10-28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2390

    10月25—26日,农垦经贸合作培训班在青岛举行。来自全国15个垦区的46名代表参加培训。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冯广军主任、农业部农垦局科技经贸处雷相成处长参加开班式并讲话。

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冯广军主任发言

     冯广军主任指出,举办此次办培训班,是农垦系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实现两个目标的需要;是农垦系统实施“联合、联盟、联营”三联战略、打造农垦国际大粮商的需要;是增强农垦系统整体实力的需要。农垦事业要发展,一要靠政策,二要靠科技,然而最主要还是靠人才。农垦事业要发展,就需要做好生产和经营两方面的工作。农垦系统生产经营管理人才丰富,但经贸人才有所欠缺,因此需要加大培训力度,进一步提升农垦经贸工作人员的能力,更好地面对不断出现的新形势、新情况、新渠道、新手段,使农垦优质农产品卖出更好的价钱,实现企业增效、职工增收。

农业部农垦局经贸处雷相成处长发言

     雷相成处长重点介绍了农垦系统当前的改革发展形势,及今年以来农垦系统实施“三联战略”、整合资源优势,打造农垦国际大粮商的情况。他指出,与四大粮商相比,农垦的差距主要有两点,一是经贸工作滞后;二是没有形成全国统一的品牌。他还介绍了当前部农垦局经贸处的工作重点。
    培训班上,农业部贸易促进中心宋聚国副主任、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贾枭常务副主任分别就“我国农产品贸易特征与面临的挑战”与“农产品品牌战略与营销策略”进行授课。

贸易促进中心副主任宋聚国授课

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贾枭

责任编辑: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