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三亚芒果成功认定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时间:2023-10-27 作者:李艳玫 来源:海南日报 点击次数:4527

本报讯 (记者李艳玫)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公告,经审查合格,批准三亚芒果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23年10月19日起实施保护。三亚芒果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产地为三亚市现辖行政区域内种植的贵妃芒、金煌芒、台农一号。

三亚芒果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还对三亚芒果的立地条件、栽培管理、采收时间、感官特色及理化指标等有明确规定。专用标志使用时,三亚芒果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三亚市知识产权管理部门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申请,经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审核,报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准后公告。

据介绍,芒果是三亚第一大热带水果产业,种植面积36万亩,约占海南省芒果种植面积的45%。三亚芒果凭借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形成了成熟快、口感佳、甜度高、汁多核薄、肉质结实细腻、香味浓郁、生态健康的好品质,深受消费者喜爱。

与其他地方相比,三亚芒果适收期比较长,每年11月至次年6月是三亚芒果收获期,其中1至5月是高峰期。此时正值国内水果市场淡季,及时填补我国冬季水果市场空白,市场竞争小。国内市场方面,三亚芒果销往100多个城市;国际市场中,三亚芒果远销新加坡、加拿大等13个国家和地区。芒果已成为三亚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致富果,年产值近60亿元。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