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宁夏农垦贺兰山种业公司宁粳57号水稻繁种项目迎接中期考核

时间:2020-07-22 作者: 来源:宁夏农垦 点击次数:6251


专家在水稻示范区考核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水稻产业专家服务团殷延勃、刘炜、马金虎、强爱玲等25位专家,深入宁夏农垦贺兰山种业公司连湖农场繁种基地,对其承担的优质高产水稻新品种宁粳57号的提纯复壮与种子扩繁项目进行中期考核。

贺兰山种业公司在连湖农场建立了20亩核心示范区,主要开展宁粳57号穗系、穗行提纯复壮和水稻区域试验、品种展示工作。同时,在连湖农场建立了宁粳57号原原种示范区200亩、原种示范区2000亩。


水稻区域试验田

专家团队对贺兰山种业公司建立的宁粳57号水稻“三圃一田”(穗系圃、穗行圃、原原种圃、大田原种)予以高度评价,并对配套实施的水稻提纯复壮与种子扩繁技术、水稻保墒旱直播栽培技术、水稻精量旱(穴)直播技术、宽窄行播种、飞机统防统治、种子浸种技术(主要用于预防恶苗病)进行了逐一点评。指出水稻“三圃一田”的建立,为实现水稻生产的规模化规范化机械化和宁夏水稻生产的均衡综合增效,提升水稻生产标准和优质品种覆盖率提供了物质基础和技术支撑。


宁粳57号

2019年,贺兰山种业公司从宁夏农作物研究所独家买断了宁粳57号的生产经营权,由于该品种产量高、抗性强、米质优、口感好,成为大型粮食加工企业大米加工的主打品种和农户种植的主要品种。该品种在宁夏年推广种植面积10万亩以上,辐射宁夏农垦辖区内的各个水稻种植农场和宁夏水稻种植大县,同时也辐射推广到相邻的内蒙河套平原种植。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