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枝头挂满释迦果 漫山尽是丰收景

时间:2023-12-13 作者:沈程 卢昱霞 来源:广西日报 点击次数:3715

工人在基地里采摘释迦果

工人在分拣中心对释迦果进行分拣包装

山谷里连片种植的释迦果树

秋冬时节,隆安县丁当镇的千亩释迦果陆续进入采摘季。

位于丁当镇乔联村的广西方寸间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释迦果基地内,一棵棵果树郁郁葱葱,生机盎然,果园里果香四溢,弥漫整片山林。“这种果营养价值高,果肉很独特,你试一试。”在果树下,记者接过工人递来的释迦果品尝了起来,熟透了的释迦果清新甜蜜,一口下去,就像品尝冰淇淋,清凉、软糯,口感甚是独特。

趁着天气晴好,工人们忙碌地穿梭在茂密的释迦果树之间查看果实长势,随后用剪刀轻轻将其采摘下来,并将一筐筐释迦果运往分拣中心进行分级、打包。

“这几年,我们通过流转租用乔联村1468亩土地,引进种植了8万株凤梨释迦果树,实现了头年投入、次年收成、第三年基本丰产的良好发展态势。”基地负责人表示,他们的凤梨释迦已获得国家级“绿色食品标志”认证。

农业企业的入驻发展,在盘活农村闲置土地的同时,也带动了周边村民就业致富。“我在基地主要负责施肥、除草、摘果等工作,每个月工资也有四五千元,工作相对比较轻松,还能兼顾家庭。”在基地务工的村民黄秋妹说。

技术员潘介春介绍,基地引进台湾凤梨释迦已有4个年头,目前已经进入稳产期。“释迦果果肉呈乳蛋糕状,口感风味甚佳,且具有养颜美容等功效,果实一年里还可以分多次采收,未来市场应该会供不应求。”潘介春说。

记者了解到,隆安县于2017年开始引进种植凤梨释迦,主要分布于丁当镇、乔建镇和那桐镇。目前,全县种植面积5000多亩,其中100亩以上连片基地有9个,去年该县凤梨释迦鲜果产量约6000吨。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