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2023海南自贸港咖啡产业推荐会在上海举行

时间:2023-11-14 作者: 来源:人民网 点击次数:2590

人民网海口11月7日电 (记者李学山)11月6日,由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2023海南自贸港咖啡产业推介会在上海举办,瑞幸咖啡、越南中原传奇、艾肯中国、熠果、咖威、正大、南国、母山、福山、小洋侨等80多家咖啡企业及行业协会代表与会,海南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马育红对海南咖啡产业进行了现场推介。

近年来,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咖啡产业发展,省农业农村厅出台了咖啡全产业链培育发展三年行动方案,以建设咖啡国际专业市场为切入点,强化产业链招商,做精咖啡种植、做深咖啡加工、做大咖啡贸易、做强咖啡文化。支持正大集团建设了兴隆咖啡正大产业园,推动印尼火船集团与海垦集团开设联名店,引进大咖国际落户定安,促成越南中原传奇咖啡与澄迈签约,培育认定了8家咖啡主题的省级共享农庄。

海南是目前国内唯一同时适用自贸港政策和RCEP规则的省份,RCEP成员中包含了全球最主要的咖啡生产国和消费国。在海南发展咖啡进口加工业,可享受加工增值30%免关税、进口自用加工设备免关税、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15%的优惠政策,例如从巴西进口咖啡豆,加工增值超30%后销往内地,可免征8%进口关税,可大大降低企业经营成本。

活动现场,万宁市农业农村局、澄迈县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海口综合保税区进行了咖啡产业招商推介,大咖国际、M1咖啡奇幻工场就入驻海南做了案例分享,海南本土咖啡企业南国、母山就咖啡产业进行主题推介,全方位展示了海南咖啡产业的发展机遇与优势。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