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天然橡胶行业技能人才培养与评价工作启动会在海口市顺利召开

时间:2023-09-18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7806

9月15日,农业农村部南亚热带作物中心在海南省海口市组织召开天然橡胶行业技能人才培养与评价工作启动会。中心总农艺师王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天然橡胶是我国重要的战略物资,要从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天然橡胶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打造一支爱岗敬业、结构合理、水平高超的产业人才队伍,保障天然橡胶战略资源安全有效供给。

会议强调,天然橡胶行业技能人才培养与评价项目的实施,是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必然要求,是打通优秀人才成长成才上升通道的有效途径,是促进天然橡胶产业人才振兴的有力保障。各单位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全局,认真组织开展天然橡胶技能人才相关标准制修订、技能人才专家服务站和高技能割胶人才模范岗建设、职业技能竞赛和生产观摩活动举办、技能人才队伍监测与评价等工作,为天然橡胶从业者搭建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强素质的交流展示平台,持续提升我国天然橡胶产业发展整体水平。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理清工作思路,强化协同配合,做好要素保障,形成工作合力。要充分利用媒体资源,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向全社会展现新时代我国天然橡胶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成就,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上,还发布了天然橡胶人才专家服务站牵头专家、天然橡胶高技能人才示范岗负责人名单。农业农村部农垦局部门负责同志、广东、海南、云南天然橡胶行业主管部门以及有关农垦集团代表、项目承担单位负责同志、有关专家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