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作产业 > 产业动态

国内木薯产业信息

时间:2023-07-17 作者: 来源: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信息平台 点击次数:10213

广西南宁市武鸣区部分养殖场利用木薯秸秆养殖禽畜取得较好经济效益。近日,南宁市武鸣区的一些养殖场将木薯秸秆发酵后养殖畜禽,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据悉,这些养殖场在处理木薯秸秆时(或者连同生木薯一起处理),采用了先进的酶菌结合生物发酵技术,经过粉碎、添加发酵剂等简单的操作即可完成发酵。木薯秸秆发酵过程中分解了木薯秸秆中的亚麻苦苷和百脉根苷,因而得以安全饲用。发酵后的木薯秸秆作为饲料按照15%以上的比例投入到畜禽养殖中。经观察和测试,该发酵饲料对畜禽生长发育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畜禽的健康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肉质产量和品质也有所提高。

这种利用木薯秸秆发酵生产饲料的方法,还有助于减少其他农副产品废弃物的排放。随着我国农业现代化进程的加快,农村废弃物处理问题日益凸显,而这一创新做法为解决这一问题提供了有益借鉴。(助农畜牧科技公众号,7月12日)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