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海垦造”海南橡胶改性橡胶木亮相北京冬奥会国家雪车雪橇中心

时间:2022-02-15 作者:吴思敏 来源:海南农垦报 点击次数:18443

当前,北京冬奥会各项赛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也因此备受关注。据了解,北京冬奥会雪车雪橇中心的遮阳棚及赛道防翻滚装置应用的所有材料,均为海南橡胶旗下控股子公司海垦宝橡林产集团生产的改性橡胶木。

“海南橡胶的改性橡胶木具有防火、阻燃、防白蚁的优良特性,成功参与建设冬奥会‘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遮阳棚木梁工程Ⅲ标段’项目和‘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道防翻滚装置——改性橡胶木装饰材料’项目,向市场充分证明了海南橡胶和海垦宝橡林产集团的雄厚实力与品牌可信赖度。”海垦宝橡林产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俯视图。

被誉为“雪游龙”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是冬奥会中设计难度最高、施工难度最大、施工工艺最为复杂的新建比赛场馆之一。项目建设用材标准极高,具有严苛的技术要求和质量要求。在建设过程中,海垦宝橡林产集团着力突破困难,使100多榀独一无二的木梁与钢结构能够完美匹配融合,木梁工人制造加工时,误差必须精确至毫米。海垦林产人以一颗匠心沉入生产工作中,严格恪守施工图纸要求,一遍又一遍测量划线、确认角度与精度,才进行下一步切割,生产出符合冬奥会品质的木材。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的实木胶合梁。

据了解,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建设现场位于北京延庆山区,建设工期跨越秋冬两季。陡峭狭长的盘山公路、拥挤狭窄的装卸场地、凛冽大作的北风、刺骨难耐的低温、干燥难捱的湿度、不时降下的暴雪……种种不利条件,给建设团队带来重重难关。在建设过程中,海垦林产人咬紧牙关不叫苦、攥住拳头不松劲,排除万难推进项目建设,展现出了“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海垦精神。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的赛道防翻滚装置。

“我们在为祖国奥运健儿取得优异成绩而感到骄傲的同时,也为自身能参与到场馆建设感到无比自豪,为冬奥会助力,为祖国献礼。”海垦宝橡林产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