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正龙乡:“蔗王”评比赛甜蜜

时间:2023-12-13 作者:韦晓 覃方丽 杨金梅 来源:来宾网—来宾日报 点击次数:2519

11月28日,兴宾区牧原水肥第一届“甘蔗王”评比大赛在正龙乡东阳村举办,蔗农们纷纷拿出自家品质最优的甘蔗前来参赛。

在“甘蔗王”评比大赛现场,一捆捆甘蔗整齐排列,工作人员削净甘蔗根须、蔗叶后,以两根为一组,在大家的见证下,对参赛甘蔗的双株重量、单株长度、粗度等方面进行称重计量。

此次比赛准备了丰厚的奖品,第一名奖励100斤猪肉,第二名70斤,第三名30斤。经过评比,来自东阳村委老六田屯的蔗农韦祖代以双株甘蔗总重10.85公斤、单株长度4.4米的成绩获得第一名,捧走100斤猪肉,心里乐开了花。

“非常开心,我种出的甘蔗在比赛中夺得冠军,这是用沼液淋出来的甘蔗,今年的甘蔗产量比往年高出一倍。”韦祖代说。

今年以来,兴宾区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大力发展“养殖-沼肥-绿色农业”为一体的循环经济模式,沼液惠及4000亩甘蔗,实现甘蔗增产。

“今年在我们公司周边种植的甘蔗长势良好,产量基本都能提高到一倍以上,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促进增产增收。”兴宾牧原环保后勤部经理吴秀文说,该公司牵头举办“蔗王争霸赛”,旨在通过比赛为蔗农们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提高农户种植甘蔗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