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淮海大棚葡萄迎来采摘客

时间:2023-08-09 作者:陆军 来源:江苏省淮海农场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5426

8月3日,在射阳县淮海农场高效园区5亩连栋高架大棚葡萄园内,硕大成串的葡萄缀满枝头,就连空气中也弥漫着沁人心脾、清新的水果味,经过园区工人的精心培育,一串串绿色或黑色晶莹的葡萄挂在藤架上,令人垂涎欲滴。入口品尝,个个饱满多汁,甜而不腻。慕名来采摘观光的游客,在葡萄园内一边抬头观赏、一边低头采摘,幸福的滋味绽放在脸庞。

在葡萄园里,刚刚用微信扫码后的淮海居民吉长明兴奋地说:“我每年都要来到园区买几箱葡萄,这里的葡萄不仅口感好,果也大,让城里的人也来尝尝我们农场独特的‘土特产’。”据他讲,每年城里的亲朋好友每到这个季节,就要托他买几箱葡萄带到城里去。

据了解,园内种植品种“夏黑”和“阳光玫瑰”等葡萄品种,亩产量可达4000斤上下。特别是其统一施用农家肥、无公害防虫防病、反光膜覆盖、科学滴灌、疏果等措施,辅助于智能化的通风调温、喷淋调水和调节光照设施的开展,合理调节土壤水分,降低田间温、湿度,也减轻各类病虫害的侵袭,让葡萄按规定设计的要求进行挂果,确保种出安全、优质的葡萄提供给消费者。

“我们的葡萄每斤售价在8元/斤,一亩地毛收入可达20000元。”园区负责人解进空说,“是良好的品质和采摘体验吸引了消费者,仅每年的回头客就占销售额的6成以上。”

责任编辑:事业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