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专家培训面对面 技术指导手把手

时间:2012-11-07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3198

——南亚所专家赴广西、广东开展澳洲坚果技术指导

    根据科技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和农业部热作农技推广与体系建设项目合同计划要求,近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坚果研究中心、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坚果研究室专家分赴广西岑溪市、灵山县和广东英德市开展澳洲坚果可行性调研、技术指导和育苗培训。
    10月12日至28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坚果研究中心、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坚果研究室专家来到广西岑溪市金哥水果专业合作社,以及灵山县灵城镇国园农机销售中心澳洲坚果苗圃,开展为期一周的嫁接育苗技术培训。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在岑溪市归义镇开展澳洲坚果修剪技术指导,纠正果农错误的栽培和修剪措施;期间,接受了有关单位的邀请,拟在由岑溪市政府组织、市技工学校举办的“岑溪市新农村优秀共产党员微型企业创业培训班”上进行澳洲坚果栽培技术讲座。
    10月20日至22日,在广东省英德市天担窝林场和横岭水库库区对当地种植澳洲坚果可行性进行了现场调研和技术指导。
    培训期间,专家采取“手把手”的教学方式,让果农一看就懂,一学就会。据学员们反映,专家讲课不仅水平高且切合实际,不仅听得懂,而且易掌握,培训活动收到良好的效果,受到了果农的一致赞誉。(冯文星 邹明宏)

专家现场进行澳洲坚果嫁接育苗技术指导

责任编辑: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