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广西农垦加强与东盟合作 24个签约项目逐步落实

时间:2008-10-22 作者:李平 胡娜 来源:广西新闻网 点击次数:3255

重组资源组建新公司 广西农垦再造乳业“大船”


10月22日,观众在广西农垦展厅观看高效果品系列。新华社记者 张爱林 摄

    广西农垦集团有限公司连续五届与中国-东盟博览会结为战略合作伙伴,五年来,借助中国-东盟博览会平台,每年都签下令人瞩目的数亿元大单,如今,这些签约项目都落实得如何呢?

  记者19日从广西农垦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前四届博览会,农垦共签约项目140多项,合约金额308个亿,项目涉及工业区开发、工业制造业、生物化工、新能源开发、农产品加工等领域。中国印尼经贸合作区项目,是我国首批10个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之一,也是我区第一个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它由广西农垦在印尼中爪哇省沃诺吉利县独立建设,该项目将于2008年年底正式开工建设。

  广西农垦至今与东盟10国都开展了不同程度的合作,已签约项目达24个,其中“走出去”项目12个,“引进来”项目4个,国际贸易项目6个,战略合作项目2个。同时广西农垦正在凭借比较优势把剑麻制品、淀粉、茶叶、生猪及畜牧产品、水产品、水果、矿泉水饮料等产品源源不断地推进东盟各国,抢占市场,扩大份额。

  据了解,木薯淀粉业是广西农垦的支柱产业之一,广西农垦在越南、菲律宾、柬埔寨、老挝、印尼策划实施木薯种植与加工项目。作为全国最大的剑麻加工企业,广西农垦剑麻集团在缅甸策划实施剑麻种植及加工项目,目前第一批35万株剑麻苗和60吨木薯种苗已运往缅甸成功种植。

责任编辑:袁燕梅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