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国庆,我在岗”
——安徽省潘村湖农场秋收侧记

时间:2023-10-07 作者:杨登宏 来源:安徽农垦潘村湖农场 点击次数:5443

中秋国庆假期,正是丰收时节。10月1日当天,在地处淮河南岸的安徽农垦潘村湖农场秋收现场,稻浪翻滚,豆香正浓,大马力联合收割机在大田忙碌作业,运粮车在机耕道上来回穿梭,一派繁忙壮观的丰收图景,田间地头一面面迎风飘扬的鲜红党旗,更是格外醒目。当天,农场7个基层党支部组织双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开展“国庆,我在岗”主题党日活动,在秋收一线彰显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第一农业分公司一块大田,两台收割机正在收获大豆。随着机器轰鸣,豆棵进入机仓脱粒,秸秆粉碎还田,几名党员志愿者一边检查收割作业质量,一边将田间零星遗漏的豆棵捡拾起来。“这几天天气转好,正是收获大豆的最佳时机,我们提前协调好了收运机械,确保应收尽收,颗粒归仓。”分公司党支部书记高伟抓起一把刚收获的大豆,在掌心使劲握了一把,“这豆子水分还可以,简单处理一下就能入库。”

在农服公司仓库,党支部书记陈万军正带领单位干部职工为前来购买秋种基肥的顾客搬运肥料。该公司发挥当地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及早组织尿素、二胺、复合肥等秋种用肥,开展优质优价服务,为高质量开展秋种提供坚实保障。

临近中午时分,第二农业分公司几名党员管理人员又分头到辖区各块条田检查秸秆禁烧情况,“今天中午田间作业机械多,人员流动量也大,我们中午就在田头弄点盒饭对付一下,万一有突发情况,也好及时应对。”党支部书记顾怀堂召集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人员嘱咐道:“大家要重点关注无机户秋收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好可能出现的问题。”

第三农业分公司今年承担了1400亩糯稻制种任务,国庆节这天,党支部书记阚广平带领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制种基地开展手工去杂作业。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大家干劲十足、配合默契,到傍晚时分,圆满完成了去杂任务。

潘村湖农场是安徽农垦重要粮食生产基地,近年来,该农场持续开展小麦、水稻、大豆单产提升行动,较好地实现了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目标。据田间测产,今秋农场2万亩水稻、1.4万亩大豆单产水平有望创近年来新高。


责任编辑:事业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