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陕西省农垦集团复工复产开新局,打出春季粮食生产组合拳

时间:2022-02-11 作者:刘国礼 来源:陕西农垦集团 点击次数:17898

早春二月,乍暖还寒。踏着农历虎年新春的脚步,带着浓浓的节日气息,勤劳的农垦人已经为新的一年做好规划,开始辛勤工作了。为了给今年粮食稳产高产打好坚实基础,2月10日,陕西农垦集团马青奇总经理、刘敏会副总经理一行赴华阴、沙苑、朝邑、大荔四个农场,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复产复工进展,了解小麦苗情长势,问询春耕备耕情况,督导春季农业生产。

在新的一年里,陕西农垦集团聚焦农垦战略定位担当使命,立足受灾实际和粮食生产功能,提早行动,积极准备,打出组合拳,做好春季粮食生产工作,掀起农业生产高潮。

查看华阴农场吨良田示范点

沙苑农场介绍小麦生产情况

一是抓早耕地和种子两个要害。启动高标准农田建设,平整土地,修建渠系,配套生产设施,提高土地质量水平提升耕地地力及综合产能,为打造“吨粮田”示范区奠定基础。加大良种研发和选育力度,做好品种试验和良种繁育推广,为粮食生产提供优质放心良种。

二是抓实春管和春种两个关键。细致做好小麦春季田间管理,以促为主,制定技术方案,根据苗情,分类指导,一地一策,进行春灌、追肥、除草、病虫害等作业。同时积极做好春种的各种准备,备足备齐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维护检修好农机具。

三是抓细减灾和防灾两个底线。加快灾后重建和生产恢复工作,做好水毁道路、基础设施设备、农田渠系等的恢复重建,努力减少损失。做好春季农业生产气象及灾害的监测和预警,提前制定预防预案。

查看小麦苗情

朝邑农场介绍水毁修复工程进展

大荔农场生猪养殖项目施工现场

四是抓优科技和农机两个支撑。推广实用的农业科学技术,将现代信息等新技术、新概念应用在农业生产中,发展智慧农业、数字农业。坚持农机农艺融合,推广使用先进的农机装备,建设大基地、大产业,提高科技水平,建设高质量现代化农业示范基地。

陕西农垦集团产业发展部、渭南垦区管理处、华阴农场、沙苑农场、朝邑农场、大荔农场、陕垦大华种业公司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