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海南:中国橡胶产业带在澄迈上线启动

时间:2016-09-07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2385

  今天上午,2016中国橡胶产业带上线启动仪式在澄迈县老城经济开发区举行,澄迈县携手中国网库共同打造的“橡胶产业电子商务基地”同时启用。
  所谓橡胶产业带,是指中国网库基于自身特色的单品电商模式,采取“互联网+橡胶”方式,助力区域产业集群电子商务发展,通过政府政策引导、网库技术运营支持、企业参与、第三方配套服务等多方协作,聚集橡胶产业上下游企业,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区域经济竞争力。
  目前,中国网库拥有760万企业大数据,可为橡胶产业带上下游会员企业提供大量采购商机。
  澄迈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经济时代,以大数据、电子商务、互联网和现代服务业助推地方发展将是促进产业变革最有效的手段,澄迈县携手中国网库共同打造的“橡胶产业电子商务基地”将选拔和推动海南特色产业代表企业入驻平台,并引进其他区域相关企业入驻,促成产业聚集效益并带动产业转型升级。
  “当今时代早已不是‘大吃小’的年代,而是‘快吃慢’的时代,谁掌握了先机谁就掌握市场。”该负责人说,澄迈县将通过本次橡胶产业带上线启动,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对澄迈专精特新特色产业的助推作用;构建与完善电子商务平台体系,扶持区域内优质企业、影响和带动产业内的实体中小企业开展网上交易;加快培养电子商务应用型人才,强化企业在专精特新工作中的内动力。(海南日报)

责任编辑: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