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云南省勐腊县橡胶技术推广站在关累镇召开橡胶季风性落叶病防治培训班

时间:2014-09-05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2067

    今年橡胶季风性落叶病发病较重。2014年8月27日,应关累镇政府的邀请,云南省勐腊县橡胶技术推广站安排了3名橡胶技术员到该镇召开由各村委会干部、各村小组组长、镇办场组长近60人参加的橡胶病虫害防治培训班。
    培训班上,橡胶技术员通过多媒体向广大学员讲解了近年勐腊县流行发生危害的多种橡胶病虫害的发生流行原因及防治方法,重点讲解分析了目前在关累镇大面积暴发的橡胶季风性落叶病的原因,该病的病原、流行条件、发生规律及造成的后果,最后结合科学栽培、林地管理、戴防雨帽割胶等技术提出了采取农业防治为主、化学防治为辅、统防统治绿色防控防治的方法和措施。同时,橡胶技术员还就现场学员提出的关于橡胶产业有关政策、胶园管理、割胶技术、病虫害防治等有关问题一一作了讲解回答。广大学员认为这是一个及时的培训班,学有所值,学有所得,回去后一定及时把所学的知识传授给广大村民,组织村民购机、购药、统一防治,把橡胶季风性落叶病的危害和损失降到最低。
    关累镇辖区是季风性落叶病重灾区,至今发病面积2.12万亩,其中轻度发病1.37万亩,中度发病6472亩,重度发病1045亩。橡胶技术推广站已现场指导防治413亩,效果良好。 (勐腊县橡胶技术推广站)

责任编辑: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