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农业国家队首秀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

时间:2023-11-30 作者: 来源:经济贸易处 点击次数:7798

11月30日,以“两岸农情 融合发展”为主题的2023年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在福建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农垦展区是本届博览会主要展区之一,在农业农村部农垦局指导组织下,由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承办。来自17个垦区、50多家企业的近千种名优产品集中亮相博览会。农垦展区集中展现了农垦产品品类全、品质硬、品牌亮的特点和优势,受到贸易商代表、专业观众及消费者的喜爱,呈现出展销两旺态势。

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农垦展区

此次博览会,农垦展区突出展示了农垦“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的发展战略,传递出新时代农垦“良品生活 源自农垦”的价值追求,彰显了中国农垦“打造农业领域航母,引领中国现代农业”的历史使命。农垦分布在全国31个省(区、市),拥有35个垦区、1787个国有农场、1412.2万人口、1.06亿亩耕地、5408个农垦国有企业。2022年,农垦粮食产量达769.72亿斤,占全国粮食总产量的5.6%,生产总值达9554.95亿元,商品销售额达到8328.80亿元,人均可支配收入26302元,为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了突出贡献。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邓小刚到农垦展区参观指导

品牌强垦,品质生活。近年来,农垦大力推进品牌建设,以品牌为引领推动农垦产业高质量发展。自2017年“中国农垦”公共品牌正式发布以来,农垦不断强化品牌体系构建和培育。2019年,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探索建立了中国农垦品牌目录制度,制定《中国农垦品牌目录管理规程(试行)》,连续5年开展目录征集和动态管理。截至目前,《中国农垦品牌目录》共收录农垦品牌421个,其中垦区公共品牌10个、区域性垦区公共品牌6个、企业品牌155个、产品品牌250个,一批有一定市场影响力和市场美誉度的农垦品牌收录其中,农垦品牌矩阵不断壮大。据悉,在此次展会上,北大荒农垦的丰缘挂面、查哈阳大米,广东农垦的燕塘牛奶、红土金菠、有机山茶油,首农食品的六必居纯芝麻酱、月盛斋手撕牛肉、三元牛奶,呼伦贝尔农垦的北一季大米、夏日天然矿泉水、苍茫谣芥花油,福建农垦的富春茶叶,海南农垦的母山咖啡,上海农垦鲜花港的鲜花等被中国农垦品牌目录收录的产品集中亮相,得到了贸易商代表和消费者的青睐,再次印证了农垦品牌产品的优良品质。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邓小刚到农垦展区参观指导

中国农垦组团参加此次博览会,将有效推动农垦“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和台湾农业“小而美、小而精、小而特”的深度融合,实现双方产业优势互补、互惠互利,有力推动海峡两岸农业高质量发展。

17个垦区集中亮相博览会

活动期间,部分农垦企业还参加了组委会举办的海峡两岸优质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会等活动。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