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香蕉丰产 果农增收

时间:2023-12-13 作者:记者 李鹏钧 通讯员 曾振轩 来源:钦州日报 点击次数:3473

工人正在割蕉。


蕉林喜迎丰收。

目前,正是香蕉丰收季节,在旧州镇横塘村与新湾村交界处一个约400亩的香蕉基地里,工人们忙着割蕉、包装、外运。

蕉林中,工人们穿梭其中,细心地割下一串串散发着诱人果香的香蕉,然后经过清洗、装箱等工序装运上车,再快马加鞭送往全国各地。据了解,该基地于去年10月开始种植,今年迎来第一次收获,预计产量达112.5万公斤,每公斤价格为2.8—4元。

该基地有力推动当地经济的发展和农业产业的发展,积极促进当地的农业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同时,让当地群众在基地实现就业,并获得稳定收入,还可享受基地提供的各种福利和培训机会。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关键一环。近年来,该镇通过产业引进、培育,着力打造甘蔗、茶叶、柑橘、沙梨等一批产业基地,下一步继续在扩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品质、打响产业品牌上下足功夫,不断提高旧州镇特色农产品的附加值,进一步拓宽增收致富的途径,为乡村振兴赋能添彩。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