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广西农垦领导分头赴灾区指导重建

时间:2008-02-19 作者:邓萍 吴敢 来源:广西日报 点击次数:3781

把“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要求落到行动上

    春节假后第一天,农垦工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春节期间在广西视察冰冻灾害时的讲话精神。按照胡总书记“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讲话精神要求,局领导分头带着工作人员赴基层,同受灾农场和职工扎实开展灾后重建和生产自救工作,工厂和田野显得一派繁忙。

  持续一个月的寒冷阴雨天气给广西农垦管区不少农场造成严重的冻害。春节前,局长刘志勇等领导已到桂林、柳州地区的受灾农场了解指导抗灾工作。2月13日以来,局领导班子又先后到柳兴蔗区、红河蔗区,金光、华山、新光、良圻、黔江、九曲湾和龙州片农场,进一步了解灾情和抗灾救灾工作。这次广西农垦遭受的冰冻灾害,受灾面积之广、受灾程度之重、造成的巨大损失是历史罕见的。农垦上下紧急动员和行动起来,奋力投入到抗灾救灾各项工作当中,致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点。

  针对目前农垦甘蔗、柑橘、茶叶、剑麻、木薯生产严重受灾情况,局里果断作出部署:组织糖厂千方百计提高榨蔗量,认真匹配好榨蔗量与产糖率、白砂糖与赤砂糖比例等生产控制和均衡调节工作,努力做到抢榨、多榨、榨好;按照轻重缓急情况,重灾先砍,轻灾后砍。同时,糖厂和农场之间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筹安排。为解决好种蔗、木薯、剑麻等亚热带作物种苗问题,各农场、产区服从大局,听从区局的统一调度和安排。他们发挥热带作物究所和各场科技人员的作用,积极探索和采取科学技术,机械化作业的办法,该施肥的施肥、该补种的都开展及时补种,确保今春农业生产顺利开展。

  连日来,落实胡总书记“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讲话精神正变为广西农垦广大职工的具体行动。甘蔗砍、运、榨和木薯收、运、加的“一条龙”,使得农垦的田野和工厂一派热气腾腾,农作物的备耕春耕工作也比往年早开局。

    来源:广西日报 2008年02月16日
 

责任编辑:袁燕梅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