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山东农垦“垦加三号”马铃薯适合炸薯片炸薯条

时间:2009-12-14 作者: 来源:农民日报 点击次数:2865

    由山东省农垦科技发展中心自主研发选育的适合炸薯片加工型优质马铃薯新品种“垦加3号”,日前顺利通过山东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技术鉴定。

  专家介绍说,垦加3号的薯型、干物质含量和还原糖含量等各项指标都很好地满足了马铃薯的油炸加工需求,抗病性强,高产、增产潜力大,配合其配套高效栽培技术,经济效益显着。我国长期以来马铃薯育种以高产、鲜食为目标,专用型品种极少,尤其是加工型马铃薯品种缺乏的问题比较突出,该品种对国内尤其是山东省日益兴起的炸薯片、炸薯条等加工业的发展必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目前,山东省马铃薯年种植面积近250万亩。但山东省马铃薯种植多以鲜食品种为主,用于加工的很少,而缺少加工型品种是其中重要原因,少数从外省引进的加工型品种退化严重,抗性差,远远不能满足山东省的需求。据山东省农垦科技发展中心主任王桂峰介绍,为充分发挥该品种的优势,农垦中心已开发了与其相配套栽培技术,在全省马铃薯主产区建立示范和推广基地,并于12月中旬在土豆种植大区———滕州举办首期马铃薯行业新型农民科技培训班。

 

责任编辑:袁燕梅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