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国家甘蔗体系遂溪试验站举办生产管理技术培训

时间:2014-07-03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2680

    针对近年来粤西地区甘蔗产业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包括病虫害发生严重、甘蔗含糖量和出糖率偏低、生产成本逐年升高、机械化进程缓慢等,国家甘蔗产业技术广东遂溪综合试验站在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举办了2014年甘蔗生产与管理技术培训班。来自遂溪综合试验站下属5个示范县的技术骨干,县农业局种植业股的代表,农业技术推广站和糖厂的农技人员,种蔗大户代表等共约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南亚所主管科技培训与服务“三农”的副所长李端奇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遂溪综合试验站站长苏俊波主持开班仪式。
    培训班邀请了福建农林大学国家甘蔗产业技术研发中心营养与栽培岗位科学家袁照年副研究员,抗性鉴定岗位科学家高三基副研究员,广东省湛江农垦局生产科技处、国家甘蔗产业技术湛江综合试验站站长郑学文等专家授课,分别介绍了现代甘蔗的实用栽培技术、甘蔗主要病虫害防控技术以及湛江农垦甘蔗生产与管理体系等生产管理新技术。最后,遂溪综合试验站站长苏俊波介绍了近年来甘蔗品种集成示范总结以及各新品种相应的栽培技术。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的甘蔗试验基地,考察了甘蔗研究室新选育出来的部分具有高产等优良特性的甘蔗新品系。
    由高三基老师带队的福建农林大学赴湛江市暑期“三下乡”实践队也参与了本次培训活动,他们将在校学习的理论知识应用到生产实践中,通过与代表们的交流,实践队员们从他们身上学到许多宝贵的实践经验。
    参加技术培训的各位农技人员都认真地学习,边听边记录,并在讨论环节踊跃发言;在参观甘蔗实验基地的时候,大家认真观察甘蔗新品系的长势、分蘖、脱叶等情况,甚至钻进蔗地认真观察,与专家咨询和分析了各个品系在生产方面的推广可能性。各位农技人员表示这次培训受益匪浅,回去后还要进一步推广和普及先进的技术,让更多的老百姓受益,让更多的蔗农提高他们的生产能力,降低生产成本,增强本地区甘蔗产业的竞争力。(冯文星 苏俊波)

甘蔗生产与管理技术培训现场

与会专家和农技人员参观南亚所甘蔗选育基地

责任编辑: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