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补全种业短板 助推云南牛油果产业高速发展

时间:2024-01-17 作者: 来源:云南省花卉技术培训推广中心 点击次数:4836

1月9日,全球知名牛油果企业澳大利亚安德森园艺公司董事长安德森先生一行到云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云南省花卉技术培训推广中心进行了调研和座谈。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云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实施的云南省马铃薯品种资源收集保存及开发利用项目、云南省脱毒马铃薯扩繁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双方就植物组织培养、脱毒技术、服务产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

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云南省花卉技术培训推广中心组培室及分析检测中心,并与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中,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共识,明确将在牛油果新品种引进及品种权保护、相关保密检测分析、组培扩繁、品牌宣传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安德森表示公司亟待解决的在中国国内进行土壤、叶片及根系检测、牛油果牙胚组培技术及组培扩繁等问题终于找到合适的合作方向。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相关人员全程参与调研,并对各合作意向提出工作要求及指导意见。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