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全国农垦贯彻落实中央农垦改革发展文件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6-02-29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2016

  2月25日至26日,全国农垦贯彻落实中央农垦改革发展文件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来自35个垦区和有关单位的1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就各垦区前一阶段贯彻落实文件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对下一阶段进一步抓好文件落实特别是做好专项试点和督导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杨绍品党组成员到会并作重要讲话。

 

  杨绍品党组成员强调,全国农垦各级部门和广大领导干部必须充分认识落实好文件精神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落实好文件精神的紧迫感,牢牢把握文件精神落实的关键环节,一抓到底、绝不手软。他指出,抓好落实是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根本要求,是推进农垦事业再上新台阶的根本保障,是检验农垦各级干部责任和能力的根本标准。当前乃至整个“十三五”和更长一个时期,各级农垦主管部门和广大农垦干部职工要坚定不移地弘扬农垦精神,持之以恒、锲而不舍,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努力做到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

  杨绍品党组成员指出,中央对文件贯彻落实时限要求十分明确,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农垦改革发展面临的机遇也十分难得。农垦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职工要科学研判当前农垦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增强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的能力,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用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好中央文件精神的落实。

  杨绍品党组成员要求,贯彻落实文件工作千头万绪,必须扭住关键环节。一要加强学习,全面准确领会文件精神。在落实文件的整个过程中都要始终抓好文件的学习,持续深入、联系实际、扎扎实实的学习、理解文件,确保文件执行不跑偏。二要深入调研,科学制定改革实施方案。各垦区情况千差万别,必须在深入调研基础上,科学研判,分类施策,确保方案具有可操作性。三要抓好试点,积极稳妥推进农垦改革。每个垦区都要结合自身实际,尽最大努力完成试点任务,通过试点打好基础、解决难题、建立机制、取得实效。四要加强督导,确保改革举措落地生根。根据中央统一部署,文件的贯彻落实将纳入中央改革办督查范围,农业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开展联合督查。五要创新方法,形成推进改革的强大合力。各垦区要加强协调统筹,理顺各个方面关系,努力形成合力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六要强化领导,为改革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农垦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奉献意识,不断提高领导、谋划、推动、落实改革的能力,要充分发挥农垦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加强农垦企业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

  农业部农垦局局长王守聪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垦区对贯彻落实中央农垦改革发展文件都给予了高度的重视,通过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发现问题,尽最大努力抓好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但是也还存在工作不平衡等问题,集中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认识不到位、学习不深入,一些垦区对文件的理解还有偏差;二是等待观望、有畏难情绪,缺乏大局意识,看困难多、信心不足;三是个别垦区仍然不在状态,按照一般性工作要求推进垦区改革发展,干劲不够。对下一步工作,王守聪局长要求各垦区切实做到:一是要想改革。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推进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准确理解和把握新时期农垦定位、发展方向和路径。二是要敢改革。要分析优势、开阔视野,进一步提振推进改革的信心和决心,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去认识推进中央农垦改革发展文件贯彻落实的重要性,立足优势,攻坚克难。三是要会改革。要胸怀全局、大胆作为,进一步提升推进改革发展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逐条梳理并吃透文件精神,跳出部门利益和地域局限,大胆提出改革设想,要向省委省政府做出专题汇报,共同完成好中央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年底向中央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最后,王守聪局长对开展专项督导和有关试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来源:农业部农垦局)

责任编辑: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