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海南咖啡飘香黄浦江畔

时间:2023-11-16 作者: 来源:海南日报 点击次数:3663

海南自贸港咖啡产业推介会在沪举办,咖啡产业发展机遇与优势受关注

图为11月6日在上海举办的海南自贸港咖啡产业推介会现场。

工作人员现场推荐南国咖啡产品。

母山咖啡产品。

福山咖啡产品。 本版图片均由主办方提供

本报上海11月6日电 (特派记者罗霞)11月6日,借助第六届进博会举行契机,由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2023海南自贸港咖啡产业推介会在上海举办。推介会展示海南发展咖啡国际贸易和建设咖啡新型国际专业市场的政策优势、区位优势以及咖啡产业发展机遇,受到与会嘉宾的关注。

推介会上,瑞幸咖啡、越南中原传奇、艾肯中国、熠果、咖威、正大、南国、母山、福山、小洋侨等80多家咖啡企业及行业协会代表参会。省农业农村厅对海南咖啡产业进行了现场推介。万宁市、澄迈县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海口江东新区、海口综合保税区进行了咖啡产业招商推介,大咖国际、M1咖啡奇幻工场就入驻海南做了案例分享,南国、母山就咖啡产业进行主题推介,全方位展示了海南咖啡产业的发展机遇与优势。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咖啡产业,省农业农村厅出台了咖啡全产业链培育发展三年行动方案,以建设咖啡国际专业市场为切入点,强化产业链招商,做精咖啡种植、做深咖啡加工、做大咖啡贸易、做强咖啡文化。支持正大集团建设了兴隆咖啡·正大产业园,推动印尼火船集团与海垦集团开设联名店,引进大咖国际落户定安,促成越南中原传奇咖啡与澄迈签约,培育认定了8家咖啡主题的省级共享农庄。在海南发展咖啡进口加工业,可享受加工增值30%免关税、进口自用生产设备免关税、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15%等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