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荔浦:罗汉果丰收遇“难题” 各方助力畅销路保收益

时间:2023-11-28 作者:吴慧丽 钟准 来源:荔浦市融媒体中心 点击次数:3744


眼下,正值罗汉果采摘上市的季节,荔浦市茶城乡200多亩罗汉果迎来了大丰收。在该乡茶香社区寨閧屯成片的罗汉果园里,绿油油的藤蔓下挂满了一个个圆润饱满的果实。农户穿行其间,忙着采摘。

据了解,为应对罗汉果市场价格变化,荔浦市大力宣传引导罗汉果种植户与龙头企业、合作社签订保价回收协议,规避罗汉果种植风险,确保罗汉果丰产后销售畅通。

茶城乡茶香社区村民  潘荣亮:“我今年的罗汉果产量还可以,但是行情有所波动,我与公司签订了保底协议,由公司统一收购,销路有所保障,效益还可以。”

该乡坪社村的罗汉果收购基地也呈现出一派热闹的场景。一箱箱成熟的罗汉果被整齐地摆放着,工人们正忙着将罗汉果进行分拣、装箱、搬运、装车。

丰利水果专业合作社经理  杨国注:“进入罗汉果的收获季节,我们丰利水果专业合作社严格按照与种植户签订的合同,按照我们的生产计划推进,进村对种植户的罗汉果进行收购,尽最大力量让农户发展起来的产业能够获得更多的收入。”

这种“订单式农业”保证了罗汉果的销售价格和销路,给种植户吃下“定心丸”。

而针对那些没有签订保价回收协议的农户,茶城乡党委、政府积极想方设法帮助找销路,保障农户的种植收益。

茶城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  潘大武:“党委政府除了及时联系相关公司和合作社按照合同保底价收购外,还千方百计联系加工企业和合作社进场对那些没有签订回收合同户、种植散户的产品进行收购,确保种植户种得出来,卖得出去,获得收益。”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