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红明农场公司新开辟840亩荔枝产业基地

时间:2023-12-08 作者:林宝华 来源:海南农垦报 点击次数:3298

12月5日,在红明农场公司840亩荔枝产业基地,工人在辛勤地劳作,放穴肥、种植、浇水、盖薄膜,种植荔枝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冬忙”景象。

据了解,该基地是红明农场公司今年开辟的面积最大的荔枝产业基地,位于下属东昌公司区域,于今年11月初启动,在做好倒树、清园、耕地、定标、挖穴、备肥、备苗等前期重点工作后,现已种植“妃子笑”品种荔枝7800株。工人们正争取在12月中下旬,全面完成荔枝种植任务。

红明农场公司相关人员在查看基地幼龄荔枝生长情况。林宝华 摄

“做优、做强荔枝产业,形成规模化、特色化、品牌化,成为当地响当当的‘名片’”。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海垦集团党委“一场一品”战略布局,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先后开辟了625亩、257亩和840亩新的荔枝产业基地。为了提高基地土地利用率,该公司以这些基地为平台,利用荔枝的行间地套种凤梨,实现生产效益最大化。

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优化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水肥一体化管理,通过标准化生产技术,产业化经营方式,推动荔枝产业向标准化、集约化、规模化发展。同时,对病虫害防控等环节进行跟踪指导,确保荔枝达到无公害和绿色标准,从源头上保证产品质量。

责任编辑:事业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