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海口琼山:荔枝尚未熟 订单已先到

时间:2024-03-15 作者:记者:赵汶 特约记者:许晶亮 来源:海口日报 点击次数:3718

3月8日,在琼山区三门坡镇红明农场一队的荔枝新品种试验示范基地,一棵棵海口火山荔枝“桂花香”树梢已结出绿色果实。“现在正处于果实生长期,将于4月上旬上市,希望能卖出好价钱。”看着随风摇曳的荔枝果,海口金绿果水果产销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录理满脸喜悦。

琼山区农林服务中心副主任、高级农艺师梁振强(左)正在和农户一起查看火山荔枝“桂花香”的长势。海口日报融媒体记者 苏弼坤 摄

三门坡镇目前共种植海口火山荔枝“桂花香”1200亩,今年可采摘销售达400亩。由于上市时间较早,在销售市场竞争优势较大,王录理对“桂花香”的丰产丰收抱有极大期待。

记者走进基地看到,王录理正和几名农户细心查看荔枝果的生长情况,并与琼山区农林服务中心副主任、高级农艺师梁振强沟通保果的技术要点。

“目前‘桂花香’的坐果率较高,我们该如何预防出现病虫害影响产量。”王录理向梁振强咨询“桂花香”品种的病虫害防治要点。“荔枝果实生长期,最害怕的就是炭疽病、霜霉病、蛀蒂虫、蚧壳虫等病虫害,一定要做好杀菌、杀虫工作。”梁振强建议王录理每隔7天左右喷药防治虫害一次,每隔两周杀菌一次。同时,每天要注意观察落果情况,及时甄别落果原因,并根据情况及时利用药物或环割等措施进行干预,确保荔枝丰产。与此同时,要加强水肥管理,提高土地肥力,确保荔枝果个头与口感。

“今年海口的‘桂花香’将在4月上旬上市,采摘期预计为8至10天。”王录理告诉记者,虽然荔枝果仍在枝头,但是目前合作社的省外订单已纷至沓来,“很期待今年能实现丰产丰收,卖个好价钱。”

记者:赵汶 特约记者:许晶亮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