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景洪农场防疫生产两不误 四项措施抓好开割前准备工作

时间:2020-04-15 作者:宁云刚 来源:云南省景洪市景洪农场 点击次数:4993

为了扎实做好开割前各项准备工作,连日来,云南省景洪市景洪农场8个农林分场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和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采取四项措施,全力抓好橡胶开割前准备工作。

一是抓好新老胶工岗前培训工作。景洪农场3月初就要求8个农林分场以生产队为单位做好白粉病防治工作,组织新老胶工进行严格的技术培训和复训,培训内容包括理论知识、磨胶刀、树桩练割具体实践、职业素质等方面。抓好老胶工的复训工作,对以往割胶作业过程中各自易出现的薄弱环节进行矫正,帮助承包人强化技能,促进科学割胶。

二是召开割胶生产现场会。要求各生产队按割胶技术规程要求,开好前水线、后水线,清理割线硬皮,安好胶架,胶碗等各项工作。

三是抓好“六清洁”工作。该场生产技术经营部将组织工作人员到各生产队布置和验收树身、树头、胶碗、鸭舌、胶桶、胶刮的清洁工作,保证鲜胶水的质量。

是抓好收胶道路及人行路修整工作。确保在树位内行与行之间开好步梯,方便行路,确保运输胶水的环山路通车顺畅。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