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作产业 > 品种审定

2013年品审委年会暨品种审定规范研讨会在湖南长沙召开

时间:2013-05-15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9337

    5月8-9日,2013年全国热带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以下简称品审委)年会暨品种审定规范研讨会在湖南长沙召开。

    品审委副主任吴金玉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全国热带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组成人员变更情况:潘显政同志不再担任品审委主任职务,经报农业部农垦局备案,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农业部南亚热带作物中心)主任冯广军同志担任该职务。谭耀文、蒙绪儒等3位同志不再担任品审委委员,增补易克贤等10位同志为品审委委员。 

    品审委主任冯广军总结了品审委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强调了品审委今后的三大工作重点:一是继续加大基础工作建设力度,夯实品种审定工作基础;二是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高热作品种审定工作能力和水平;三是充分发挥品种审定工作引领、规范、保障的三大作用,积极推进热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圆满完成本次年会主要任务,冯广军主任还明确要求各位委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严守纪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廉洁自律,正确行使手中权力。 

  品审委名誉主任吕飞杰充分肯定了品审委成立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就进一步推进品审委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

 
    农业部农垦局热带作物处副处长林建明应邀出席会议,他从热作育种及品种管理对发展现代热作产业重要意义的角度,阐述了热作品种审定工作的重要性,同时表示热作品种审定工作是我国热作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农业部农垦局(南亚办)将继续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为工作开展创造有利条件和环境。 

    品审委副主任刘国道宣布了13个品种主审、副审名单,并对年审工作进行了布置。


    根据新修订的《全国热带作物品种审定管理办法(试行)》和《热带作物品种审定规范(暂行)》,会议组织有关专家对中国热带科学研究院香料饮料所申报的‘热研1号’和‘热研2号’咖啡品种进行了初审,对热垦628橡胶树等13个通过初审的品种进行了终审。经无记名投票表决,热垦628橡胶树、文椰2号椰子、穗中红48番木瓜、热引1号胡椒、热研1号咖啡、热研2号咖啡、水南1号龙眼7个品种通过审定。 

    此外,会议还组织有关专家对第二批包括菠萝、油棕、澳洲坚果、余甘子、油梨等10个作物的审定规范从内容、格式等方面进行了修改完善。

(品审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杨文强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