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云南永仁:农村电商助力芒果远销四方

时间:2021-06-28 作者: 来源:云南网 点击次数:4229

又到芒果飘香的季节。6月21日,记者从楚雄彝族自治州永仁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了解到,为了帮助种植户能把当地芒果的价格卖得更好并且快速销售出去,该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前往种植基地,为农户们牵线搭桥,帮助他们拓宽销售渠道增加销售收入。

永仁芒果

据介绍,永仁芒果的优质品质得益于独特的气候条件。永仁年均气温20.3℃,年均气温日较差15℃,年平均降水800-1200毫米,年日照时数2700小时左右,无霜期300天以上,具有“南方的热量,北方的光照”的优越条件。独特的气候、优良的品种、科学的栽培措施造就了永仁芒果口感好、肉质细腻的优秀品质,同一品种比国内主产区甜度高1-3个百分点,果色鲜艳,果面光洁,颇受消费者喜爱。

永仁芒果销往全国各地

永仁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利用淘宝直播、拼多多、微店多种社交网络店铺开展农特产品推广销售,依托互联网的影响力,结合网络媒体重点宣传永仁特色优势,提高永仁县农特产品的知名度。随着“社交电商”的异军突起,网红带货直播成了电商又一新模式。为跟上电商新模式的发展,永仁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积极组建直播团队,直播团队进行了从田间地头到冷库再到直播间的全方位直播。在直播过程中,直观地把产品产地、特性、生产、储存、外观等信息展现给近百万的观众,为永仁县芒果及其他高原特色农产品销售开辟了一条新道路。

永仁芒果销往全国各地

永仁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不仅帮助农户免费发布信息,还提供有多渠道销售,另外还配套服务措施及完善的冷链物流体系,方便果农可以在一个平台里面找到自己所需的服务,降低时间成本,解决销售之忧。

目前,在永仁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帮助下,永仁县的芒果每天以3000-5000件的速度发往全国各地。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