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熟了!炉村沙田柚喜迎采摘

时间:2023-11-28 作者: 来源:金秀融媒 点击次数:4422

初冬时节,金秀县三江乡三江村炉村屯的沙田柚陆续成熟,村民们趁着晴好天气到园子里采摘,一派喜庆和美的丰收景象。

走进三江乡三江村炉村屯果农杨勇强的柚林里,一颗颗果形饱满、颜色金黄的沙田柚沉甸甸地挂满枝头,村民们穿梭在柚林间,采摘、分拣、转运忙个不停。

果农采收沙田柚

一车车沙田柚从山间运送到山脚,卸下的沙田柚堆满了杨勇强家的房间,杨勇强告诉记者,为了使沙田柚充分糖化,采摘下来的沙田柚都需要放置阴凉处贮藏一段时间。

“这片柚林在1984年前就已经种植了,我们一直管护到现在,已经有四十年的时间了,今年雨水比较充足,柚子个头比较大,品质也比较好,产量预计在两万斤左右,价格近几年维持在每斤4.5元左右,果农是比较满意的。”沙田柚种植户杨勇强表示。

据了解,多年来,炉村沙田柚因肉质脆嫩、清甜爽口的优良品质,很受消费者青睐,已成为当地农业一张亮眼的名片。目前炉村沙田柚种植面积约为30亩,采摘期为1个月,预计年产量达3万斤,产值达12万元。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