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罗锦镇驻村工作分队:甘蔗新植正当时,助力产业促振兴

时间:2024-01-30 作者:罗锦镇党委 刘宣彤 来源:先锋永福 点击次数:4856

由于冬植蔗有早种早长,生长期长,根群发育好的特点,能获得较大的增产。1月18日,永福县罗锦镇驻村工作分队聚焦重点项目建设,趁着天气晴好,积极抢抓农时,来到罗锦镇星草村科学有序开展甘蔗种植各项工作,助力开启“甜蜜产业”。


据了解,永福县罗锦镇驻村工作分队在罗锦镇党委的引领下,大清早就来到星草村集体经济项目甘蔗种植片区,一起到甘蔗地里共同劳动。驻村工作分队根据技术要领,边学习边实践,帮忙翻耕泥土和盖膜,搬运甘蔗种到播种机上,农田里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驻村工作分队充满热情和活力,不辞辛劳,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助推“甜蜜产业”发展,给百姓带来致富新希望。

近年来,星草村积极探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新模式,最终利用土地流转的模式建设星草村集体经济项目甘蔗种植片区,糖料蔗种植面积达500亩,预计亩产5吨,可为村集体经济增收超50万元,还可带动村民在家门口务工,让农户口袋“鼓”起来、脸上笑容“甜”起来。

下一步,永福县罗锦镇驻村工作分队将保持推动发展中主动作为、担当有为的优良作风,持续跟进甘蔗种植工作,心系甘蔗后续生长情况,铺就特色产业道路,助力冬春产业发展,促进集体经济与农民共同增收,用实际行动写好乡村振兴新篇章。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