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自然资源部到海南农垦调研土地工作

时间:2023-10-30 作者:邓钰 来源:海南日报 点击次数:5765

日前,自然资源部派出调研组至海南省调研海南农垦土地工作,并与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垦集团)举行座谈会,聚焦垦地融合、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盘活农垦土地资源等问题,共同探讨破解海垦土地“卡脖子”问题,强化政策供给,打通堵点难点,释放海南农垦土地活力。

座谈会上,调研组充分了解海南农垦近年来改革发展成就以及土地利用现状,并表示海南农垦要结合实际,加强对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路径的实践研究,健全工作机制,探索出一条切实可行、科学合理的实施路径,做活土地文章,全面盘活垦区土地资源,改善垦区人居环境。

省资规厅在会上透露,将以“政策一本书、规划一张图、管制一条龙、交易一平台、权益一本账、修复一体化”等“六个一”为抓手,在规划、用地、土地制度集成创新等方面提供支持、指导和服务,为深化垦地融合做好规划和资源要素保障。

海垦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土地是海垦发展的宝贵资源。当前,该集团正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出台的有关文件,着力破解海南农垦改革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发力垦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写好海垦改革“后半篇文章”。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