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中国在印尼设立的第一个海外园区正式启动建设

时间:2010-10-12 作者:张慧中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点击次数:3888

    10月11日上午,中国·印尼经贸合作区一期120公顷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开工仪式,在印尼雅加达贝卡西县“绿壤国际工业中心”隆重举行。这标志着中国在印尼设立的第一个海外园区正式启动建设。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商务处代表、中资企业代表等共上百人出席仪式。

    中国·印尼经贸合作区是经国家商务部、国家发改委批准,由广西农垦集团承建的中国在印尼设立的第一个国家级工业园区,也是国家商务部19个境外经贸合作区之一。合作区规划总面积500公顷,目前实际规划面积200公顷,目标在3年内建设成为集工业、商贸、研发、物流、生活、居住于一体的绿色生态园区,和中国优势产业在印尼重要的产供销仓储集群中心。

  合作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谭木宏在致辞中表示,合作区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到2011年底建成启动期1.2平方公里。同时,该合作区将加大招商力度,协助中国企业到合作区投资合作,为中国企业搭建拓展印尼及周边东南亚市场的跨国平台,引进一大批中国具有优势且成熟的产业,在印尼创建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企业,建设成为中国与印尼友好合作的示范园区。

    合作区的建成将为中国企业投资印尼、充分利用国内外资源搭建良好平台,是作为中国企业在加强与其他国家在印尼的第一产业竞争中的一个桥头堡和后勤基地,同时也是为了顺应中国企业在东盟自贸区中的产业结构战略安排而设立的一个境外经贸合作区。

责任编辑:李芳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