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荔浦:金秋“丰”景好 荔浦芋香满振兴路

时间:2023-10-13 作者:钟准 吴慧丽 黄石林 来源:广西新闻网 点击次数:3557

金秋十月,荔浦芋飘香丰收忙。在荔浦市的田间地头,芋农们陆续采收荔浦芋上市,为家庭掘回秋收“第一桶金”。近年来,荔浦市通过政策扶持、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电商参与等方式,推动芋头产业特色化、规模化、品牌化和向全产业链发展,荔浦芋种植已成为当地农民群众重要的经济来源之一。今年荔浦全市种植荔浦芋5.5万亩,种植及加工销售产值超过20亿元。

在荔浦市花篢镇福灵村委高洞屯种植户罗巧玲的芋田里,罗巧玲正和工人抢抓农时采挖荔浦芋头,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今年的荔浦芋大量上市了,每天都有收购老板过来收购。我们每天一般都是采挖5000斤左右这样子,还要挖10多天左右。”种植户罗巧玲介绍说,她家种有20亩荔浦芋头,每亩产量可达5000斤,“ 今年我们种了20多亩芋头,从现在采挖出来的情况看,每亩大概是有5000斤这样,按照目前的田间地头收购价3块钱一斤来算,一亩有15000元。”罗巧玲开心地说。

乡村振兴,产业是关键。近年来,荔浦市因地制宜,积极优化农业产业结构,通过采取大户带动示范、农户自种等模式,在全市发展种植荔浦芋头,带动更多村民在家门口就业,拓宽增收致富渠道,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