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科技创新 引领合江荔枝新发展

时间:2021-03-24 作者: 来源:四川省南亚热带作物发展中心 点击次数:4896

近年来,四川省合江县积极开展荔枝的产学研合作,充分利用华南农业大学等科研机构在荔枝种植技术方面的科技创新,通过更新荔枝新品种,推广实用新技术,推动荔枝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实现荔枝产业的提质增效,切实打造好“合江荔枝”这张响亮的名片。

长期以来,合江荔枝普遍存在品种结构不合理、上市期过于集中及特优鲜食品种比例偏低等问题。近年来,在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的专家指导下,合江县通过高接换种、间伐改造和回缩修剪等栽培技术的推广应用,逐步调整荔枝品种结构、产期结构,实现了荔枝产品品质提升,产期和上市期延长,产业效益增加,开创了合江荔枝产业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