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苏垦农发淮海分公司水稻喜开镰 大豆玉米获丰收

时间:2023-10-24 作者:陆军 张杰 来源:江苏省淮海农场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5932

苏垦农发淮海分公司5.7万亩水稻喜开镰

金色田野收获季,苏垦大地稻花香。在江苏农垦距黄海最近的苏垦农发淮海分公司第七生产区垦三队“东大洋”,这块有着淮海最洼地段之称的稻田,迎来了收割的时节。10月20日,秋高气爽,大型收割机在稻田里尽情奔驰,将丰硕的稻粒收入“囊”中;卸粮车随即将金灿灿的粮食“照单全收”,奔向了等候已久的粮食晒场;随后场头机械将垄垄稻浪铺成唯美的粮食画,一幅幅动态的丰收画卷徐徐展示在人们的眼前。

海堤东边是浑浊茫茫的东海,海堤西侧是金色绵绵的稻田,两者在摇曳的风车和悠悠白云下,组成了一组唯美的风景。看着收割机里流泻出黄澄澄的粮食流,卸粮车里倾倒出金灿灿的稻粒,当地的管理干部和承租职工笑得合不拢嘴。大家纷纷从卸粮车里、粮食晒场上,抄起一把又一把稻谷,直说今年的水稻长势长相非常好,稻粒也是粒粒饱满,又是一个丰收年。

苏垦农发淮海分公司5.7万亩水稻从三秋动员大会开始,收割工作在七个生产区全面展开,大家立即组织机械力量下田开镰,将丰收在望的稻浪变成丰收到手的果实。

目前,随着水稻大面积开镰,淮海分公司的广大干部职工正统筹农机调度作业,做到成熟一块、收获一块、秋种一块。同时,大家也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应对各类突发情况,确保秋粮丰收、播种及时、促管到位,并以高质量的三秋工作和丰硕的秋粮产量,向集团公司第二次党代会献礼。

(文/陆军 图/张杰)



机车在“五线谱”上弹奏丰收曲

苏垦农发淮海分公司今年试种的5000多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取得成功,以实际行动践行“国之大者”。职工们将丰收的玉米晾晒在晒场上,犹如在五线谱上勾勒出一幅幅粮食“晒秋”图,金灿灿的玉米也给苏垦大地鎏上了一层黄金。图为10月20日,苏垦农发淮海分公司第四生产区三十五大队场头机车正在晒场上翻晒玉米;在三十四大队晒场上扬场。

文/陆军 图/张杰 陆军


责任编辑:事业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