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孟连牛油果进入节前“旺销”模式

时间:2024-02-21 作者:谢鑫莹 李新飞 岩三卡 来源:云南网 点击次数:3229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走进普洱市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公信乡糯董村的牛油果种植基地,个头饱满、果皮清亮的牛油果挂满枝头,果农们正在抓紧鲜果采收,赶在春节前供应市场,为春节添加一份独有的孟连年味。

据了解,孟连县公信乡糯董村牛油果种植基地共种植3026亩牛油果,接近尾声的牛油果迎来了最后一波的采摘高峰,绿油油的牛油果挂在绿叶间,在鲜果极少的冬日,甚是喜人。

“我们这个基地一天平均采四吨,估计还有一二十吨,我们计划要在春节之前要采摘完。”孟连县公信乡糯董村村民扎儿说。

为了推动牛油果产业发展,孟连县公信乡糯董村于2018年成立了孟连糯董致鑫牛油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按照“龙头企业+公司+农户”模式和“334”联农带农利益分配机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我们这个基地有3026亩,目前投产的有1200亩,采果采了400吨,可以卖800万,估计农户分红可能有200多万左右。”孟连县公信乡糯董牛油果种植基地技术员三真介绍道。

孟连县是我国种植牛油果最多的地区,目前种植面积已经达到10.83万亩。在产业发展过程中,孟连县积极探索建立了“334”联农带农利益分配机制,即农户土地入股获利30%,技术企业以种苗和技术入股获利30%,国有管理公司、合作社、村集体共同获利40%,助力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

“我家种了20多亩,去年有6万多的收入,今年结果更多可能有七万多的收入。”孟连县公信乡糯董村村民娜儿说。

牛油果产业发展“钱”景好,在管护的过程中,孟连糯董村强化组织领导,在村两委、党员、小组干部带动下,积极参与管理运作,良性发展。

“来这里打工一个多月了,一个月有3000多的收入,还是很划算的。”孟连县公信乡糯董村村民扎儿说。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