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苏垦农发淮海分公司:龙年复产早 争创开门红

时间:2024-02-19 作者:陈志才 陆军 来源:江苏省淮海农场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4407

一年之计在于春。连日来,苏垦农发淮海分公司农机总站通过抓订单、拓销路、忙生产,奋力冲刺新春“开门红”。

自2月15日开始,农机总站的生产车间内机加工制作、机具改造、机车保养,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蓬勃气象;焊接声、切割声、锤打声与机器的轰鸣声此起彼伏,奏响节后复工复产“集结号”。

“去年上半年,我们农机总站完成淮海30多台玉米大豆种植播种机、施肥机、植保机创新改造任务,荣获分公司三夏生产‘突出贡献奖’;下半年,完成集团公司项目喷灌机110台,并对外拓展业务80多台,销售收入突破700万元,开创了农机总站规模化生产机具制作的先河,同时也被集团公司授予2023年度‘开拓创新企业’。”淮海农机总站站长张荣成介绍说,目前单位已全面复工,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力争跑好“第一棒”,誓夺龙年“开门红”。

淮海农机总站是一家集农机具研发、生产、维修、推广和技术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单位,现有农机产品成功应用于稻麦及大豆玉米的作业市场。除江苏农垦兄弟单位的客户外,创新产品还销售至周边县市生产经营企业和农机应用大户,虽然产品规模还不是很大,但市场前景广阔。

据悉,为更好满足农机及其机具对更高水平农艺方面的需求,有效破解稻麦产量的限制因子,促进总站高质量发展,农机总站成立了农机创新工作室,整合技术攻关研发团队,实现了从国有农机基础维修到以机具创新创造为主的发展模式。截至目前,农机总站已获得各类专利21个,对外申请完成了各类农机项目11项,同时也通过项目积累了人才培养和技术研发经验。

今年来,农机总站通过召开一次次的“诸葛亮会”,立足农场农机和农艺的最佳结合点,找准农业生产中发展的短板进行创新,并采取场域内农机各部门的整体联动的方式,为新产品的研发创造条件,努力实现生产开门红,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生产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事业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