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广西水果总站组织专家到防城区开展香蕉灾后恢复生产技术培训

时间:2014-08-04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2159

  根据广西农业厅的部署,2014年7月30日-31日,水果总站组织专家到防城区那梭镇那夏村开展香蕉灾后恢复生产技术培训。在台风“威马逊”的袭击中,防城港香蕉损失惨重,有近1.4万亩香蕉成片倒伏全部失收。其中香蕉处于抽蕾期受灾严重,受害蕉株折断倒伏。为了帮助种植企业、大户尽快恢复生产,把损失降低到最小,水果总站和香蕉产业创新团队功能专家开展香蕉灾后恢复生产技术培训,针对台风造成香蕉不同程度损伤进行分类指导,一是清园护芽;二是及时扶倒施肥;三是注重病虫防治等技术措施。专家们现场解答了蕉农提出的问题。自治区水果总站总农艺师梁侠鼓励种植大户和农民要树立恢复生产的信心,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提出让蕉农申办农业保险,尽一切努力减少损失。
    防城港市农委、防城区农业局领导、香蕉种植大户,蕉农近80人参加了培训。 ( 广西水果总站)

培训现场会

责任编辑: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