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广东茂名:“茂名荔枝广场”落户上海

时间:2021-06-03 作者: 来源:南方农村报 点击次数:7616

5月28日,茂名荔枝广场开幕式暨广东喊全国人民吃荔枝(上海站)活动在上海西郊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上海西郊市场”)举行。活动中,来自广东茂名的产区代表轮番向参会的近百名荔枝采购商推介茂名荔枝,现场交流洽谈气氛火热。

活动还进行了“茂名荔枝广场”启动与产销合作签约仪式,现场共收集到14家上海流通企业的采购意向,预计茂名荔枝采购总量达9950吨。

“茂名荔枝广场”的开幕,为上海西郊市场的代卖档口和采购商提供了产地直采服务,立足上海即可品鉴妃子笑、白糖罂、桂味等茂名荔枝优势品种,对接茂名荔枝优质供应商,包括合作社、大基地、一件代发供应链等。

据悉,“荔枝广场”系列活动的举办是为落实广东荔枝“12221”市场体系建设和“我为荔农办实事”实施方案要求。此次上海站是“荔枝广场”系列的首站活动,接下来,“荔枝广场”还将陆续走进北京、嘉兴、西安、长沙、保定、成都、兰州等多个销区城市,将广东荔枝推介给全国各地的消费群众。

为方便果商采购茂名荔枝,茂名市连续两年发布《茂名荔枝采购指南》,持续推介优质生产基地和流通环节资源。

在活动期间,活动方还为本地采购商发放了《2021茂名荔枝采购指南》,并建立产销对接群,为采购商推荐符合需求的供应商。

据悉,此次活动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茂名市人民政府主办,茂名市农业农村局、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农村报社承办,上海西郊国际农产品交易有限公司协办。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