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乡约福建:税润“黄金果” 香飘千万家

时间:2023-10-13 作者:简莉珍 王佳华 来源:中新网福建 点击次数:5816

中新网福建新闻10月12日电(简莉珍 王佳华) 夏末初秋,瓜果飘香。郁郁葱葱藤蔓上饱满圆润的“黄金果”,成为了福建武平当地民众增收致富的“香饽饽”。一颗颗鲜果有序装箱,从这里运往全国各地。

对于农户来说,绿叶下垂挂的不仅是美丽的“果篮子”,更是沉甸甸的“钱袋子”。近年来,武平县象洞镇将百香果作为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大力发展,积极引进优良品种,擦亮“武平百香果”特色品牌,努力走出一条乡村致富路。

针对百香果种植企业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的情况,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武平县税务局组织服务团队主动上门开展政策宣传,辅导企业网上办理涉税业务,切实将“真金白银”的税费优惠送到企业“手中”,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增添发展底气。

“公司年销售额能达到100万元左右,多亏税务部门及时上门来辅导,去年各项税费减免了近6万元,为我们省了一大笔钱。”福建谊香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钟启锋说。

在当地,从事百香果种植销售的企业有近百户,其中不乏返乡创业的大学生,福建优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创始人王秀珍就是一位典型代表。目前,该公司已先后在武平县岩前大布村、永平梁山村投产种植,预计每年亩产高于3000斤。

发展一个产业,带动一方经济,富裕一方百姓。武平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武平县税务部门将持续在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和提升服务质效上精准发力,为广大农户减负担、增活力、添信心,以“税力量”助力“黄金果”成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幸福果”。(完)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