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皖河农场公司防汛生产双线作战

时间:2020-07-15 作者:徐丽燕 来源:安徽农垦皖河农场公司 点击次数:5264

汛期当前,安徽农垦皖河农场公司一手抓防汛,一手抓生产,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尽最大努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在地作物安全。

受强降雨影响,皖河农场公司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截至7月14日8时,长江水位已达18.38 米,超警戒水位1.68米,居历史第三位。面对长江沿线长江水位全面超警且持续上涨,皖河农场公司迅速按照防汛Ⅰ级应急响应要求,在同马大堤皖河段,按照每公里30人上足民工,备足物料、配备足够抢险力量,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

皖河农场公司同马大堤皖河段长7.873㎞,长江段13.4㎞,总长21.3㎞,幸福河堤长13.955千米,津潭河堤防长10.56㎞,战线长,任务重,面对如此严峻的防汛形势,皖河农场公司干群迎难而上,不顾雨淋日晒、不顾蚊虫叮咬,已奋战在防汛一线7日7夜,守护着共同的家园。

在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时皖河农场公司不误抓好生产工作。当前,水稻正处于返青分蘖期,受强降雨影响,皖河农场公司部分低洼田块受涝,场公司防汛指挥部第一时间积极组织人员力量,组织排涝站和下辖分站日夜开机作战,对受淹田块进行及时抢排,仅用3天时间抢排出所有低洼受淹田块,最大程度减少和降低了水稻受淹时间和渍涝危害。同时对受淹过的水稻,提出了水稻灾区恢复生长的方案,对灾区水稻亩追施5公斤尿素促进生长,同时叶面喷施100毫升每亩新美洲星或磷酸二氢钾提高水稻抗性。为做好后勤服务,场公司农技站专业技术人员针对此次水稻受淹的程度,深入田间对水稻恢复生产进行了技术指导,并组织农业服务公司植保飞防队做好水稻化学除草及病虫害的统一防治工作。

皖河农场公司防汛和生产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积极开展,未承担防汛任务的种植户正在抢抓田管,做好水稻田的人工除草、撒施分蘖肥、病虫害的防控。目前,皖河农场公司5万多亩水稻长势良好。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