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黑龙江省绥滨县:举办垦地合作研讨班助力玉米单产提升

时间:2024-01-16 作者:刘伟林 来源:中国农网 点击次数:7918

近日,黑龙江省绥滨县2023年高素质农民培训玉米单产提升培训班开班。本次活绥滨县农业农村局主办,黑龙江黑松农业技术推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北大荒农服集团宝泉岭区域农服中心承办,绥滨县9个乡镇的98名高素质农民参加了研讨班。

研讨班通过推广北大荒农垦系统现代化的管理能力、全程机械化的作业能力和先进技术水平促进玉米单产提升的经验,推动垦地合作。

研讨内容按照玉米从种到收的全过程进行科学的安排,包括玉米种子选择的技巧和原则、化肥、叶面肥的品种选择和使用、田间植保技术、农机维护与保养及机收减损技术、玉米大垄密植高产高效种植技术等内容。研讨期间,请北大荒农服集团宝泉岭区域农服中心的领导、专业技术人员到研讨现场通过现场讲解、实物展示和讲解等方式系统地讲授种子品种、品种选择、种植技术、植保技术、机械品种、机械化耕作技术等知识培训。

北大荒农服集团宝泉岭区域农服中心总经理周纹疆以《开拓新域,共赢新局》为题详细介绍了北大荒农业社会化服务的优势、宝泉岭区域农服中心业务模式。

为落实农业农村部《"农垦社会化服务+地方"行动方案》提出的"村企合作模式""联合体模式",推进绥滨县农村各类经济组织与北大荒农服集团宝泉岭区域农服中心的紧密合作,通过"打造一批示范点""塑造一批服务品牌"战略要求,研讨期间还举行了垦地合作签约仪式。

来自绥滨县北岗镇的绥滨县栾亚锟家庭农场创办人栾亚锟深有感触地说:"这次培训让我非常震动,我看到了我们的小四轮、小旋耕机、小播种机、小整地机的落后,要想提升玉米单产,就一定要摒弃‘四小’,向北大荒农垦看齐。培训结束后,我将单独拜访北大荒农服集团宝泉岭区域农服中心的负责人,深入探讨今后合作的方式和方法。"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