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北流百香果”区域公用品牌发布

时间:2023-12-13 作者:杨光登 来源:玉林新农办 玉林新闻网 玉林日报 点击次数:3550

11月28日,“北流百香果”区域公用品牌在浙江省杭州市正式发布。

近年来,得益于“电商+特色产业+乡村振兴”这一发展模式,北流市百香果网络销售量一直保持在全国网络总销量的70%以上,2023年1至10月,北流市百香果网络零售额3.15亿元,同比增12.5%,销售量继续领跑全国。目前,北流百香果全产业链年产值15亿元,百香果电商年产值约4.5亿元,产量产值均居全国县域第一。北流市也成为了“中国百香果之乡”、全国百香果集散中心。

发布会上,北京品牌策划与营销专家李明利先生作了题为“中国北流 香飘全球”的讲座,解读“北流百香果”区域公用品牌策略,提出了加强北流百香果品牌建设的建议。“目前北流市已出台了相关技术标准,此次发布会后,我们将进一步规范品牌的授权使用行为,达到授权条件的企业才能使用该品牌。”北流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泓光说。

发布会现场还举行了以“水果自由在广西 甜蜜飘香销全国”为主题的“北流百香果”展销对接活动。活动采取“产品展览+招商会”方式进行。在招商签约环节中,京东物流集团与广西铜州农振投资有限公司签约;浙江奇鼎进出口有限公司与广西东云食品有限公司签约;广西东云农业投资有限公司与北流市的康仔百香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百果飘香家庭农场、新圩镇宁业永百香果果园、东泰果蔬种植场、新圩镇十兄种植场、纯香百香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等6家百香果种植企业签约。三项签约均从当日起生效,一年内合计采购“北流百香果”8625吨、采购总金额约1.5亿元。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