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农业农村部开展天然橡胶产业与收入保险专题调研

时间:2021-06-02 作者: 来源:海南农垦报 点击次数:7243

海南农垦报5月25日讯 5月22日,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副司长王衍率调研组一行,到海南儋州开展天然橡胶产业与收入保险专题调研,实地考察了海南橡胶金联橡胶加工分公司和儋州天然橡胶价格与收入保险收购点,并在海南橡胶西联分公司召开了专题调研座谈会,了解海南天然橡胶保险工作实施情况,收集各相关部门建议意见。

王衍指出,海南天然橡胶既是一个民生问题,也是一个带有国家战略性质的农产品。近年来,橡胶价格下跌,橡胶产业面临发展困难。天然橡胶保险的探索实施,一方面能够保障胶农的收益,又能减轻国家财力的负担。这一模式在实施过程当中还存在什么问题,需要做哪些完善和改进,从而使之成为一项主导性的补贴方式来全面推进,需要通过这次调研来回答这些问题。

王衍表示,天然橡胶保险在保障胶农的基本收入,以及橡胶产业的持续发展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需要进一步总结和完善。调研组将吸取各部门总结的经验和提出的建议意见,对生产保护区胶园地补贴、特种胶园补贴、生态林补偿、割胶农业生产机械补贴和天然橡胶价格与收入保险等内容进行科学评估,站在保障海南天然橡胶产业发展、及胶农基本收入稳定的角度,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座谈会上,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莫正群、儋州市政府副市长吴波就海南天然橡胶全产业链发展工作分别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还就2018年以来实施橡胶保险,在稳定胶农队伍、保障橡胶产业稳定方面所取得的积极作用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

省农业农村厅、儋州市政府、白沙黎族自治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海南橡胶相关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西联分公司)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调研组一行在金联加工分公司调研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