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南华农场:立足早字突出实字 推动甘蔗产业稳产增效

时间:2024-02-21 作者: 来源:湛江农垦 点击次数:6259

为深入贯彻落实广东农垦传统产业稳产增效行动,南华农场党委高度重视,立足早字突出实字,多措并举,抓好甘蔗生产管理工作,推动甘蔗产业稳产增效。截至目前,南华农场已完成甘蔗早冬种3143亩,田管施肥完成4689亩,抗旱淋水完成2700亩。

抓好早冬种。根据集团公司下达的年度生产目标,农场党委认真研究部署,提早谋划、精心组织,及时将生产任务分解到各作业区(生产队),进一步细化目标,夯实责任,确保生产管理各环节不误农时,抓早抓好甘蔗早冬种工作,截至目前,农场甘蔗早冬种已完成

抓好早管理。近年来,农场结合生产实际,总结了一套早管理的标准化生产技术措施,在实践中不断改进提升并及时督促职工落实到位。新植甘蔗做到早培土、早施肥,宿根甘蔗做到早破垄、早施肥及结合淋猪尿水,在病虫害防治方面,合理密植的基础上,施放羊粪+磷肥+药肥,在台风季节早施壮尾肥利于防倒伏,全年及时除草一年除草4次以上。截至目前,农场宿根甘蔗破垄施肥达4700亩,地上地下害虫防治达到9000余亩。

抓好抗旱保产。针对今年入冬以来持续干旱的情况,一方面农场积极推广良种良法种植甘蔗,作业区积极推广甘蔗良种,并采取搭载北斗导航智能系统的机械种蔗,在减少漏播重播的基础上,一体化完成淋水浇灌及施放多菌灵+生根药水等工作,减少了干旱的影响,极大的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另一方面针对早冬种甘蔗,采取清园后,同步施肥、同步淋水的方式,力求达到出苗整齐不断垄。同时积极动员职工利用现有的管道及抽水机等灌溉设施,定期对种下的甘蔗进行淋水灌溉。

责任编辑:事业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