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作产业 > 技术与标准

优质特晚熟柑桔良种——茂谷柑

时间:2004-06-23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3382

    茂谷柑品种是从台湾引进的一种优质特晚熟柑桔良种,已在福建省漳浦长桥农场试种多年。 经几年观察,该品种表现为晚熟、高产、稳产、适应性强。
    茂谷柑的成熟期在春节到元霄。亩产2000公斤~2500公斤。可适应在摄氏-1度温度、不受 冻害。单果重150克~200克、果皮薄且十分光滑、橙黄色、外观艳丽。果肉橙红色、风味极 佳、可溶性固形物达15%以上,该品种十分适宜在南亚地区种植。
    茂谷柑品种栽培环境要求,年平均温度在19度以上、极端低温在摄氏-1度以上,年有效积温 6600以上。年雨量在1200毫米以上的南亚地区种植。
?     茂谷柑品种栽培技术要点(1)选好园地、选择土层深厚、肥沃。水源丰富、交通方便、阳光 充足、空气清新的地方建园。(2)种植密度、株行距2?5米×3米、每亩种植80株为宜、种植 时期以春天最佳。(3)科学施肥、茂谷柑品种丰产。需肥量大、所以应多施有机肥、注意配 方施肥。(4)科学留养秋梢。秋梢是茂谷柑的结果母枝、所以要控制夏梢生长、所有夏梢得 都要抹除、秋梢放梢时间应在“立秋”。放梢时间太迟、温度下降,秋梢不充实。放秋梢前 要注意施肥,干旱时要及时灌水,以保证秋梢正常抽生。(5)防裂果。茂谷柑皮极薄,在果 实膨大期易裂果,特别大雨后较为严重,因此,秋季要加强复盖,可以有效减少茂谷柑的裂 果。
        (福建省农业厅农垦局 江福隆)

 

责任编辑: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