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农垦稻米标准专家赴江苏垦区开展培训服务

时间:2021-05-07 作者:孟凡相 来源: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点击次数:5012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1农业农村部农垦局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农垦稻米系列团体标准落地,加强标准宣贯工作,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组织标准专家于3月29日至4月2日赴江苏省盐城市对江苏农垦展开了农垦稻米系列团体标准的宣贯培训会和农垦优势产业质量管理提升培训班,苏垦农发各分、子公司及项目实施单位负责人、种植技术负责人等共120余人参会。江苏省农垦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质量管理部总经理路辉主持会议。

此次培训结合江苏垦区水稻生产现状,针对性地解读了《农垦水稻种植技术规程 江苏农垦优质粳稻》中的优质品种选择、营养土配肥、种子处理、常规与微喷灌育秧模式、定量移栽技术、水肥管理、病虫草害绿色防控、质量安全防控点等技术,并对标准化基地进行了现场指导。

与会专家对稻米系列团体标准落实推广进行了探讨,提出了试点建议,并对试点的落实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试点工作的方向,确定了试点推进生产企业,形成了试点工作方案,保障了农垦稻米系列团体标准在江苏农垦落地实施。

标准专家还对试点单位进行了现场服务,结合农垦优势产业质量管理提升工作,对试点企业种植基地育秧前期工作、原粮仓储管理、加工设备迭代升级、试点产品包装等进行了指导。


责任编辑:质量安全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